2010/01/29 18:58

香港老公寓垮了 2死5傷4失蹤

綜合報導

  香港九龍一棟五十年歷史的老舊公寓,中午突然倒塌,有2人不幸死亡,四名住戶被幸運救出,不過還有4人失蹤。

  這戶位於九龍紅磡大街上的連棟公寓,在短短不到兩秒鐘轟然倒塌,瓦礫、石堆混雜著床墊、家具,淹沒半個人行道,堆積到二樓高,隔壁也跟著遭殃,牆板應聲垮掉、露出了好幾個大洞。目擊者說,當時聽到有如打雷的巨響,衝出街上看到45號整棟樓倒塌,塵埃滿天飛,路人走避不及、滿頭滿臉都是灰塵,還有人被嚇得尖聲呼救。消防搜救人員從下午一點半出事之後,立即出動雲梯車,協助鄰棟周邊住戶撤離,同時切斷瓦斯和供電,小心翼翼的爬上廢墟、利用生命偵測儀器挖掘搜尋生還者,半天下來前後已經找到了五個人,不過其中有一名女性住戶傷重不治。這排連棟公寓屋齡超過五十年,為什麼會突然倒塌,而且只有一戶出事?警消研判可能是一樓正在裝潢打牆,破壞了樑柱結構,承受不住上頭的重量,才會從一到五樓整個都倒塌下來。目前警方已經封鎖整個街區,港府不排除至少強制拆掉旁邊兩戶,以防慘劇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