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7 12:00

88年最大冰風暴 華府積雪成災

劉秀瓊 報導

  儘管台灣地區最近天氣比較穩定,不過全球酷寒還未結束,美東地區面對88年來最嚴寒的冰風暴,華府雪深及腰雪,許多住戶停電,民眾叫苦連天。

  華府地區觸目所及都是白茫茫一片,根本分不出哪裡是道路,哪裡是住宅的草坪,面對史上最嚴重的冰風暴,美國媒體稱呼為末世雪魔,街道全遭大雪冰封,積雪最深達將近80公分,看看記者的雙腳全陷入雪堆,就知道這場冰雪有多嚴重,連停在路邊的車子都被雪埋住,成了雪堆,郵筒也被冰封,軍方派出捍馬吉普車前往搶救,沒想到完全派不上用場。

  上一次美東地區冰雪封凍是在1922年,也就是88年前,當時大雪造成一家戲院倒塌,一百多人死亡,這次卻是華府杜勒斯機場部份屋頂垮了,甚至連一座教堂都被大雪壓垮,最糟糕的是天氣嚴寒、輸電線路被凍住,許多住戶卻面臨停電,家庭只好改用瓦斯取暖,因為室溫很低,一家人穿著厚重衣物在室內活動,僅管大家冷到不行,許多快閃族卻在雪中作樂,選在大街上一個設有雕像的圓環玩起打雪球的遊戲,還築起厚厚的雪牆當壕溝,互相以雪球攻擊對方,成了這個寒冬的最佳體能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