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7 12:00

殺人鯨害死人 表演不喊卡!

彭尚興 報導

  

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海洋世界,發生殺人鯨攻擊訓練師的意外,調查的初步結果,是女訓練師因為一時大意,讓殺人鯨誤會指令,才會發生這起悲劇,園方已決定,近期內恢復殺人鯨的表演。

  

這段遊客拍攝到的畫面,正是攻擊事件發生前不久,訓練師布蘭蕭和殺人鯨TILLIKUM在練習表演時的情形,當時看起來一切正常,可是布蘭蕭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。拉奇納,海洋世界前任首席訓練師,她躺下來 輕輕地安撫她,她的馬尾髮垂浸到水裡,牠就張嘴咬住她的馬尾髮,把她拖進水裡。

  殺人鯨的嘴是非常靈巧的器官,就像人的手一樣,一條六、七公尺長的殺人鯨,可以用嘴在水池底部啣起一個台幣一塊錢大小的銅板,所以專家認為,殺人鯨TILLIKUM應該沒有傷害布蘭蕭的企圖,當她進到水裡以後,牠就很粗暴地和她玩了起來,畢竟,一條6000公斤重的殺人鯨一旦完瘋了,就連有16年經驗的資深訓練師,也會招架不住。奧蘭多海洋世界已經決定要讓殺人鯨TILLIKUM繼續表演,但是要如何恢復遊客的信心,恐怕將是一大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