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8 18:58

智利50年來最大震 台僑失聯

綜合報導

  繼海地上個月遭到世紀大地震的侵襲後,南美洲的智利昨天發生五十年來最慘重的地震,芮氏規模8.8的強震奪走至少三百條人命,還有五十萬棟房屋倒塌,目前有好幾位台灣僑胞失聯,正在積極聯絡當中。

  智利地牛大翻身,轟隆巨響讓睡夢中的學生突然驚醒,不管三七二十一,趕緊起床逃命。而且從街頭監視器畫面,上下劇烈搖晃的程度,就知道這場強震的威力多麼驚人。智利當地時間27號凌晨3點34分,位於中部的第二大城康塞普松近郊,發生芮氏規模八點八的強烈地震,由於震央深度只有三十五公里,地震搖晃時間持續90秒,有好幾百萬人驚慌失措,摸黑奪門而逃。而且天亮後,放眼望去,盡是觸目驚心的殘破景象。這座高架橋被強震搖晃,斷成了兩截,許多汽車應聲摔落橋下,變成破銅爛鐵,馬路也被震的四分五裂,龜裂造成的落差甚至超過一公尺。同時大大小小的建築物,就像是被砲火擊中,倒的倒,塌的塌,災民一夕之間痛失家園,忍不住相擁而泣。而且這場強震的威力連三百公里遠的首都聖地牙哥都無法倖免,機場航站大廈的天花板全被震落,各項設施被震的七零八落,機場已經關閉,也讓智利對外空中交通中斷。根據報導,這場強震釋放出來的能量,是上個月海地強震的八百倍,不但重創災區的基礎建設,死亡人數也節節攀升,估計有超過兩百萬人露宿街頭,無家可歸。而且強震波及智利全國的水電跟通訊設施,讓救災行動難上加難,不知道從何救起,因此國際救援隊伍也無法進駐災區。至於台灣駐智利使館人員證實都平安無事,不過傳出有好幾位僑胞失聯,外交部特別提醒國人近期內不要前往智利旅遊洽公,確保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