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6 12:00

智利餘震不斷! 最大規模6.8

綜合報導

  

上個月智利中部發生規模8.8強烈地震後,昨天再傳出三次強烈餘震,其中最強震度高達芮氏規模6.8,讓智利民眾又再次受到驚嚇。這家人正開心的在戶外聊著天,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,把三人嚇的不知所措,正在災區善後的工作人員,也被突如其來的震動,嚇趕緊從室內跑到戶外,不僅樹木被搖的東搖西晃,招牌也跟著左右大幅擺動,好像隨時就要掉下來。

  上個月才遭到芮氏規模8.8強震侵襲的智利中部,昨天又發生了三次強烈餘震,最強的一次甚至高達規模6.8,讓原本就已經是驚弓之鳥的智利民眾,又再度到驚嚇,餘震還把一幢原本就在地震中遭到毀壞的建築完全震垮,但幸運的是並沒有人受傷,另外上個月智利中部遭芮氏規模8.8強震侵襲,引發海嘯的畫面,也在昨天首度曝光,當地居民剛好用手機拍到海嘯來襲時,巨浪大水湧入市區的景像,才短短幾秒的時間,整個市區就完全被大水淹沒,看起來相當駭人,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發威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