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3 11:58

講手機罰責輕 公車司機沒在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市聯營公車最近出包連連,發生多起重大車禍,讓乘客置身在危險之中,有民眾就直擊公車司機邊開車邊講手機,拍了下來,誇張的是,經過調查,這名司機是累犯,因為罰則太輕,根本不怕。

  一位司機大哥,左手拿著手機,邊開車邊講電話,而且這時候正要轉彎,他也順勢用一手轉起方向盤,真是好危險,經過調查,這位司機過去就有三次肇事紀錄,為什麼這位司機不會學乖,公車業者也沒好好監督,議員認為這是因為,台北市政府開罰標準太輕。

  公車肇事死亡達三人以上,或是傷亡超過十人,或是受傷十五人以上才會受罰,這罰則跟公車肇事釀成的傷亡,不成正比,難怪議員會開砲,而且怪的是乘客投訴多,肇事率又高,可是台北市聯營公車評鑑結果,每家業者卻不是優就是甲,分數都有八十分以上,主管機關也坦承,評鑑標準有待檢討,行車安全最重要,畢竟人命關天,如果不嚴格把關,公車肇事的悲劇只會不斷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