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8 18:58

紅衫軍誓死不退 泰進入緊急狀態

綜合報導

 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班機,今天差點遭到鞋子炸彈客的攻擊,所幸及時發現,化解危機。至於國人最愛的旅遊地點,泰國曼谷昨天宣佈進入緊急狀態,反政府的紅衫軍誓死不退,佔據商業區道路,以靜坐方式持續跟政府對抗。

  紅衫軍動員好幾千人,霸佔曼谷商業區道路,以靜坐方式,公然違抗總理艾比希發佈的緊急命令,而且紅衫軍領袖揚言,已經做好應戰準備,誓言要對抗到底。雖然泰國當局還沒有動用武力鎮壓紅衫軍,但已經先關閉了紅衫軍的電視台,還將打壓親紅衫軍的廣播電台,禁止示威群眾使用擴音器。眼看泰國動亂局勢升高,外交部已經把曼谷列為橙色警戒,呼籲國人避免前往旅遊。

  美國丹佛機場大廈燈火通明,警車、救護車全面戒備,原來聯合航空一架國內線班機,從華盛頓起飛後,途中一名卡達外交官疑似躲在廁所抽煙,而跟空服人員發生衝突,引起飛安人員關切,而被誤認為鞋子炸彈客,立即遭到逮捕,不過在飛機降落後,警方並沒有在嫌犯的鞋子發現任何爆裂物,證實只是一場誤會。

  全球第一架太陽能環保飛機,也就是太陽動力號在瑞士空軍基地,首次試飛。這架輕型飛機的重量只有一千六百公斤,跟一輛小轎車差不多,但兩側機翼長度卻足以跟空中巴士A340型客機媲美,而且機翼佈滿了一萬兩千片的太陽能面板,可以為四具十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補充電力。雖然飛行時速只有45公里,但是太陽動力號的試飛成功,已經締造新里程碑。

 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保育人員,搶救鵜鵠有功,獲邀上電視接受訪問,沒想到在錄影前,這隻鵜鵠突然冷不防突襲救命恩人的重要部位,害他差點站不起來,而且鵜鶘襲擊成功,還想趁勝追擊,又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,再次突襲救命恩人,而為了安撫這隻恩將仇報鵜鶘,工作人員趕緊拿出食物餵食,才化解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