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1 12:00

泰國狀況混亂 外交部改紅色警戒

綜合報導

  

泰國紅衫軍一個月來的抗議行動演變成流血衝突,警方鎮壓抗議民眾爆發衝突,至少有19人死亡、900多人受傷,一名日本籍攝影記者也不幸喪命,這是泰國八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流血事件,外交部也在剛剛發布最新消息,針對泰國旅遊部分發布了紅色警戒,最近要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,可能要先暫停前往了。

  

這不是演習,而是泰國曼谷街頭真實上演的軍事行動,荷槍實彈的鎮暴警察對空鳴槍、施放催淚瓦斯,以武力驅逐紅衫軍抗議群眾,不過在鎮壓行動進行的同時,軍方在現場播放輕柔的背景音樂,企圖舒緩群眾情緒、顯得格外諷刺,而隨著越來越密集的槍聲,紅衫軍群眾的怒火也越來越高漲,決定對軍警人員還以顏色。

  結果這場鎮壓行動,演變成泰國八年來最血腥的流血衝突,包括路透社一名日本籍攝影師在內,至少有十九人死亡,還有九百人受傷、震驚國際社會,而在衝突中不幸受傷的無辜民眾,也出面指控軍方使用真子彈鎮壓紅衫軍,由於這場鎮壓行動失控、造成慘重的傷亡,泰國總理艾比希立即出面表示遺憾,但也強調不會對紅衫軍抗議活動手軟。

  為了避免發生更多流血衝突,泰國軍方已經暫時撤離曼谷市區,不過泰國緊張情勢急遽升高,外交部已經對泰國的旅遊提高到紅色警戒,國人近期內前往泰國,還是得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