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2 06:00

泰流血暴動 紅衫軍逼總理下台

綜合報導

  

泰國前天爆發十八年來來最嚴重的血腥衝突後,目前各方都在善後,同時在蓄積新的能量,準備下一波的對抗,紅衫軍要求總理艾比西下台,否則決不撤離,而艾比西面對紅衫軍捲土重來的壓力,再加上動亂造成的經濟損失壓力,可說是腹背受敵。

  

動亂之後,紅衫軍染了血的T恤、拖鞋、造勢道具全集在一起,用竹竿圍起來,供人們憑弔,一旁擋風玻璃碎裂的轎車上,還標記了軍方實彈射擊驅離時留下的彈孔,泰國發生十八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動亂,付出二十一條生命和近九百人受傷的代價後,民怨仍未平息。

  紅衫軍在埋葬死難的同志後,抗議主軸也從要求國會改選,變成要求總理艾比西下台,否則他們決不撤離,總理艾比西則指控紅衫軍裡有不明武裝份子,刻意跟軍方衝突,才挑起事端的,再加上紅衫軍盤據街頭已經一個月了,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三百五十億泰銖,約三百四十億台幣,在談判沒結果的情況下,只好動武驅離。艾比西跟紅衫軍互相推卸責任,泰國中產階級一方面關注艾比西下一步是解散國會重新改選、還是再度強勢驅方式解決問題,同時寄望泰皇蒲美蓬介入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