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3 11:58

壓力大? 富士康4個月7人尋短

綜合報導

  

鴻海集團在大陸深圳的富士康廠,過去半年來出現多起員工自殺事件,外傳可能與壓力過大有關,以操作員為例,每月工資平均約1000塊人民幣,網路上就有順口溜,說「做得比驢累、起得比雞早」,鴻海澄清,已經加強和醫院合作,提供員工心理輔導。

  

真的是大手筆,鴻海尾牙最大獎,200張鴻海股票,價值2690萬,員工樂翻天,不過在鴻海大陸富士康,這個被稱作是郭台銘的紫禁城,卻接二連三傳出員工自殺,怎麼回事,來看看這是富士康的招工現場,大家就像搶金飯碗一樣,可是進去以後,有人用順口溜形容,做得比驢累,吃得比豬差,起得比雞早,下班比小姐晚,裝得比孫子乖,看上去比誰都好,五年後比誰都老,再不然就是,美夢天堂人人想,以為深圳像香港,來到龍華富士康,每天做到三更響,機器開的嗡嗡響,就是工資不理想。

  真那麼不理想嗎,以一般操作員為例,月薪平均1000塊人民幣,中級幹部按照資歷,月薪3000到8000人民幣,有人覺得好像很少,但只要是富士康員工,三餐公司全包,還有宿舍,累了還有這麼大一個運動場,難怪再累大家都還是搶破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