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8:58

火山再度噴發 回家路好遠!

彭尚興 報導

  被冰島火山灰癱瘓了五天的歐洲天空,今天終於部份開放。華航把握機會,派出一架加班機,飛往羅馬,可望載回部份受困歐洲的台灣旅客。可是火山又再度噴發,影響復航狀況,長榮航空原本今天晚上要飛往維也納的班機,因此要延誤至少48小時。

  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,已經關閉了五天,機場大廳空盪盪的一片,好幾千名旅客動彈不得,其中包括了台灣藝人汪東城。大東現在應該說是困在荷蘭呢,還是說因禍得福,有了這個假期,可以在荷蘭好好享受假期。由於過去24小時,火山灰飄散的情況略有好轉,歐盟交通部放鬆禁航區的管制,多家航空公司立刻申請復航。在桃園機場的華航櫃檯前,一早就擠滿了準備前往義大利的團客,每個人都興高采烈,並沒有因為火山灰影響了出國的好心情。華航在星期二上午派出一架加班機,前往羅馬,返航時可望載回部份受困歐洲的台灣旅客。

  另外華航還有兩架客機滯留在德國法蘭克福,只要等機場一開放,就可以疏運700多名旅客回台灣。原本長榮也預備在星期二晚上派出一班飛機前往維也納,但是火山突然再度噴發,只好將班機延後48小時。從最新的畫面可以看到,冰島火山仍然不斷噴出濃濃的火山灰,而且有岩漿流出,火山口甚至還出現閃電的情特景象,顯示火山依舊活躍,好不容易開了一小扇窗戶的歐洲天空,恐怕又要關閉。而且火山灰持續向東擴散,預計最快這個星期五就會飄到中國東北和朝鮮半島的上空,但還不致影響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