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1:58

紅米當紫米 台商吃老鼠藥中毒

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

  

台商和台籍幹部在大陸工廠突然流鼻血、胃出血,原來是大陸的煮飯阿姨,誤把有毒的老鼠藥紅米,當成養身的紫米煮飯,才讓大家集體中毒。這堆粉紅色長條狀的就是有毒的老鼠藥紅米,台中一名台商在大陸聘請的煮飯阿姨,卻把它當成是可以養身的紫米,和白米混合一起下鍋煮,老闆和工廠幹部總共七個人,吃了之後開始流鼻血、胃出血,老闆老闆娘甚至眼球發黑,一開始大家都以為遭到毒害,因為煮飯阿姨自己也有吃,才排除蓄意傷害,還好七個人緊急送回台灣治療都保住性命。

  導致中毒的紅米老鼠藥和紫米一比,除了顏色深淺不一樣外型真的很像,還好這種紅米台灣十幾年前就沒有使用,不過台灣現在使用的這種老鼠藥,方塊狀裡面有好幾格,看起來也跟一種巧克力,尤其橘紅色老鼠藥感覺像是草莓口味的巧克力,兩種比一比,看在喜歡甜食的小朋友眼裡,相似度有百分之八十,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小孩當成好吃的糖果放進嘴巴裡,所以家長也要多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