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8:58

青海震災挖出活牛 活埋9天竟存活

劉秀瓊 報導

  動物真奇妙,美國有一頭超級迷你的小馬,體重2700公克,身高只有35公分,和一隻吉娃娃差不多,模樣超級卡娃伊。中國青海大地震超過十天,當地救難人員搶救出一頭遭到活埋9天的牛,讓人嘖嘖稱奇。

  這頭名為叫作愛因斯坦的小馬出生才一天,就在農場上活蹦亂跳,飼主一度擔心牠可能會養不活,幸好經過主人細心呵護,愛因斯坦逐漸穩定成長,牠可愛的模樣,號稱是馬界的巴掌仙子。站在正常體型的馬兒旁邊,就可以分辨出愛因斯坦有多麼袖珍,不過牠體型雖小,全身比例卻很正常,絕對不是侏儒。農場小朋友每天與牠追逐嬉戲,成了好朋友。

  愛因斯坦目前體重2700公克、身長35公分,大約是人類嬰兒出生不久的樣子,比起當今世界紀錄全球最小的馬拇指姑娘還要迷你許多,未來牠的下一代,應該也是一頭迷你馬。

  至於在中國青海大地震當中,則是有一頭在瓦礫堆中活埋九天的小牛,幸運獲救,搜救人員發現小牛是被身旁一隻死亡的大牛保護,才得以存活,牠除了兩隻蹄骨折之外,全身並沒有受到其他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