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8:58

總理拒妥協 泰紅衫軍紛爭再起

劉秀瓊 報導

  動盪超過六個星期的泰國政局,恐怕一時難以恢復平靜。總理艾比希拒絕紅衫軍解散國會的要求,紅衫軍內部謠傳,軍警將在48小時內展開鎮壓行動,外交部持續發佈紅色旅遊警戒,呼籲民眾不要到曼谷旅遊。

  紅衫軍在街頭又唱又跳,享受難得的星期假日,不過這樣的輕鬆氣氛恐怕持續不了多久,紅衫軍雖然不堅持政府立刻解散國會,不過總理艾比西在媒體預錄的每週談話當中表示,政府決不會輕易妥協。泰國總理。艾比希此話一出,紅衫軍甚至出現耳語說,泰國政府在48小時內就會有鎮壓行動,而曼谷街頭荷槍實彈的鎮暴警查不斷增援,一付山雨欲來的景象。紅衫軍揚言如果政府採取強硬趨離,他們不排除採取游擊戰來與軍警周旋,曼谷街頭瀰漫著一股風雨欲來的緊張氣氛。

  曼谷金融區是隆路日前發生槍榴彈攻擊事件,加上將近一個月以來與軍警的對峙,已經造成26死千人多傷,曼谷觀光區變得十分冷清,我外交部持續發佈紅色旅遊警告,要求民眾暫緩到曼谷旅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