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1:58

甘肅沙塵暴 最快明天襲台

綜合報導

  

提醒您,又有沙塵暴要來了,甘肅省河西走廊,飛沙走石遮蔽天空,能見度幾乎為零,而且沙塵一路往東飄來,最快明天就會影響到台灣。

  

原本應該是藍色的天空,因為狂風挾帶大量的黃沙,而變得混濁不堪,空氣中還彌漫陣陣土味,讓人快要窒息,中國甘肅省河西走廊,近日受到九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侵襲,透過網友拍到當時的畫面,可以看到畫面中的建築物陷在黃色風暴中,完全無法看清楚原來的樣子。

  據當地媒體報導,沙塵暴發生時,天色迅速陷入昏暗,其中酒泉市跟民勤縣還一度出現「黑風」,讓白晝瞬間變成黑夜,能見度幾乎等於零,此外沙塵暴還造成多處地方發生火災、部份地區斷電、陸路交通也受到影響,農作物損失慘重,至於這波沙塵暴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呢?環保署表示,由於目前有道鋒面和東北季風正通過台灣,而鋒面帶來的雨量可能會減緩沙塵對台灣的影響,但有過敏體質的民眾,出門最好還是戴上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