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1:58

藍色送子鳥驚豔? 水污染的啦!

綜合報導

  

德國鄉間最近出現了生物奇觀,一隻藍色的送子鳥跟一隻白色的送子鳥一起築巢,大家當牠是個寶,不料卻遭生物學家潑冷水,原來送子鳥身上的藍色是遭人類污染,才留下的印記。

  

這戶人家屋頂上,一對送子鳥築愛巢,其中一隻羽毛是寶藍色的,由頸部到身子到翅膀的邊緣,由淺入深,漂亮極了,吸引不少觀光客、愛鳥人士佇足觀賞,因此拍下一張張這對鳥兒互動的照片,在人的眼中可真是一對神仙眷侶,送子鳥學名叫鸛鳥,因傳說會從仙界送寶寶到人間而得名,通常是白色的,因此這隻藍色的送子鳥非常罕見,有人還製作成海報和卡片,廣為流傳。

  但誤會可大了,原來人類是禍首,仔細看這送子鳥身上的藍色,深淺程度不一,而且呈不規則狀,唯一的解釋是牠去過污染的水源,沾到藍色的污水,才搞得一身藍,還好另一伴不嫌棄牠,才能造就這段傳奇,甚至為小鎮帶來意外的觀光收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