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 06:00

紅衫軍抗爭月餘 泰王首度露面

綜合報導

  

泰國反政府紅衫軍,在曼谷集會示威一個月,泰皇蒲美蓬昨天首度露面,對這次危機發表談話,他向新任法官表示,要他們秉持公正,幫助國家和平。

  

千呼萬喚使出來,泰皇蒲美蓬終於露面了,泰皇蒲美蓬期許這些新任大法官們能忠於國家,並善盡職責、恪守諾言、並協助國家恢復和平,自從紅衫軍走上街頭示威抗爭,造成泰國政局動蕩不安,重創泰國國家形象,讓因健康欠佳,從去年九月就一直在醫院靜養的蒲美蓬,不得不出面公開喊話,但能否就此扭轉泰國危機,令人質疑。

  而就在泰皇試圖化解國內危機時,另一頭,流亡海被的前總理塔克辛則坦承,他和泰國境內的反政府紅衫軍有接觸,已經在曼否進行長達一個月示威活動紅衫軍,目前仍然持續在曼谷街頭抗爭,而除了紅衫軍外,現在還出現了另一波親政府的反紅衫軍勢力,主張政府使用武力鎮壓,兩股勢力持續撕裂泰國,讓泰國情勢更加動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