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1 18:58

終於回家囉! 滯歐台客今晚返國

劉秀瓊 甯德錦 報導

  冰島火山灰煙塵影響減弱,歐盟各國逐步開放領空。國內華航、長榮航空特別加開班機接運台灣旅客回台,許多困在歐洲當地的旅客,輾轉繞道好幾個城市,終於在羅馬搭上華航加班機,預定晚間就能回到台灣溫暖的家。

  羅馬機場的華航櫃台關閉好幾天,終於看到旅客報到的人潮,雖然受困將近一個星期,疲累寫在臉上,不過心情卻十分激動,他們大部分在歐洲各國關閉領空之後,開始繞著城市跑,尋找可能回台的路線,原本不相識的旅客成了難兄難弟,這位身穿黑色T恤、印了台灣字樣的年輕人從英國開始,跑了四個城市,終於在羅馬搭上華航加班機。電子看板上,每一班飛往歐洲各地的班機全是準點字樣,讓旅客吃下了定心丸,畢竟沒有什麼比回到溫暖家園更令人興奮。目前只有德國封鎖領空,有1千名台灣旅客,仍滯留在法蘭克福機場,隨著歐洲往返航班逐漸恢復正常,返鄉之路已經不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