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7 11:58

9國必嚐美食! 中國麻辣鍋上榜

綜合報導

  

富比士雜誌,評選出世界上九個國家必嚐的食物,其中中國四川麻辣鍋、上海生煎包、阿根廷的紅酒冰淇淋、日本的廣島燒,還有印度的香料炸球都榜上有名,不過這讓台灣美食業者很不平,因為台灣的麻辣鍋和生煎包,比起中國可是更美味。

  

富比士推薦的九國美食,有巴西燉海鮮、俄羅斯濃湯和印度香料炸球等等,有些是你我不熟悉的,但一看就會讓人流口水,有些口味則是大家比較熟悉的,例如日本廣島燒、中國四川的麻辣燙和上海的生煎包,富比士的美食專家認為北京前門大街小巷子裡的火鍋餐廳最棒,尤其是蒙古火鍋或四川麻辣鍋,此外,上海生煎包是中國美食另一絕,真的嗎?

  看看網路上PO的影片,這是中國正宗成都麻辣燙,湯鍋裡滾得紅紅、香香、麻麻的,但吃下的是什麼料可就難說了,這是上海最有名的生煎包,單看外形就比台灣的小好幾號,更別提要爆漿流汁的,台灣美食業者看了富比士雜誌的評選、真的很不平,認為台灣的火鍋和生煎包改良過後,比中國的料好實在更好吃。

  其實別急,富比士雜誌的評選中有四個是金磚四國,反應出一國經濟實力越強,他們的飲食文化也會受到注意,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中國大廚們願意在網路上公開家傳美食作法,或許值得我們的借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