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2 06:00

熱風暴重創中南美 釀179人亡

綜合報導

  熱帶風暴艾嘉莎重創中南美洲,它所挾帶的驚人雨量,不但造成一百七十九人死亡,還在各地引發嚴重災情。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區內的道路,就因土石流而造成一個大洞。

  從空中鳥瞰,這個住商混合區的路中間,居然有個直徑好幾公尺,深不見底的大洞。部份在洞口旁的房子,就這樣懸在半空中,讓人看的怵目驚心。隨著鏡頭拉近,從洞口週圍裸露的鋼筋、排水管和水泥樓梯判斷,原本地面上的建築物,恐怕整個都掉落到洞裏。

  熱帶風暴艾嘉莎挾帶的強風豪雨,導致河水氾濫成災,並在瓜地馬拉各地引發多起土石流。這個位在住商混合區的路口,就是因為大水加上土石流,掏空地基造成的。

  不止瓜地馬拉,艾嘉莎還重創宏都拉斯跟薩爾瓦多,兩地都傳出民眾死亡跟失蹤。這些遇難者,大都因為大雨引發山崩,導致房屋倒塌不幸死亡,預估死亡人數還會增加。目前瓜地馬拉已經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而國際救難組織,也準備展開災區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