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6 18:58

黑心中藥! 劣質皮革提煉"阿膠"

綜合報導

  國際,中國大陸又出現一種黑心貨,用來路不明的劣質皮貨,假冒高價的驢皮原料,提煉出養生藥品阿膠,連知名的老牌藥廠,也不例外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。

  來到河南這家臭氣沖天的阿膠工廠,只見滿地都是零零碎碎的皮料,就著麼擺在髒兮兮的院子裡等著曝曬風乾。這是腿上的皮,這腿上的算是下腳料是吧對對對,所謂下腳料,就是皮件工廠剪裁剩下的零碼廢料。記者走訪華北好幾家老字號,發現大家都是用這種劣等貨當原料。大陸人愛吃的阿膠,類似國人熟悉的龜鹿二仙膠,只不過原料不是龜殼鹿茸,而是用整張驢皮來提煉。但是一張驢皮成本要十幾萬台幣,下腳料一公噸不到一萬塊,號稱健康滋補的阿膠,還是不吃也罷。

  台灣有個愛抽煙的娃娃小胖,印尼有個小弟弟更猛,才兩歲就變成老菸槍,一天要抽40根菸才過癮,瞧他吞雲吐霧的老成模樣,讓人看了又好笑又心疼。消息見報以後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,印尼當局發現丟臉丟到國外,趕緊把他接到首都雅加達進行勒戒。孩子的媽媽說,她根本不曉得抽煙有礙健康,懷孕期間菸還是照抽,孩子從小備受薰陶,沒幾個月大就跟著她一根接一根。如今才知道事情大條,孩子已經一口氣戒到每天只抽10根,不過癮頭一來,還是會哭哭鬧鬧,讓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充氣球水上飄,在印度不僅是小孩子的遊樂器材,還變成了大人的減肥工具。站在充氣球裡下水,其實別說要站穩,連要躺下來保持平衡都很難,沒晃幾圈就會把人操到氣喘吁吁,加上充氣球裡悶不通風,業者號稱只要練上五分鐘,消耗的熱量就可以抵過在跑步機上跑半個鐘頭,而且還有三溫暖的排汗功效,對促進新陳代謝很有幫助。只不過充氣球健身,場地和器材都有限制,健身業者說,還是天天持續簡單的跑步,比較實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