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11:58

兩岸直航搞烏龍 驚傳幽靈航班

林洺瑮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最近烏雲罩頂的民航局又擺大烏龍,原定七月底就要開航的兩岸直航增班,包括青島、南京航線,全被大陸打了回票,慘的是,航空公司和旅行業者早就已經開始賣票,一千多張機票現在成了無法起飛的幽靈航班。

  

進入華航的網站,最近想要訂7月份從松山往青島的機票,很抱歉找不到符合項目,原本七月新增的直航班機怎麼不見了,不只青島,還有南京,原本航空業者開放訂七月份的機票,沒想到卻在兩週前被大陸民航局駁回,賣出了近千張,瞬間成為幽靈票,就算是對岸通過的航班,也要凌晨2點半才起飛,讓旅行業者不滿,問說,民航局當初是怎麼談判的。

  時報旅遊總經理趙政岷:「大家就是因為沒有確定這個時間,那所以,其實大家(旅行業)會賣的。很猶豫啦,如果賣到那種,凌晨才起飛的短程線,我想對航空公司來講,會很不願意。」  

  民航局長尹承蓬:「沒有什麼問題的,是因為後面的程序,可能對方有政策上的考量,那兩邊在當時,談過之後的初稿,雙方都確認過,是沒有問題的,也不能說這樣是烏龍。」

  已經賣出的票,航空業者趕緊下架,緊急安排已購票的旅客轉機,但是這樣的烏龍事件發生,沒有謹慎處理,恐怕會讓消費者變成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