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1:58

德遊行推擠19死 直擊驚恐瞬間!

綜合報導

  德國著名的「愛的大遊行」電子音樂節,發生踩死人的意外,因為廣大的會場只有一個出口,變成要命的通道,群眾爆發推擠,造成十九人喪生,將近三百四十多人受傷。目擊者也拍下了當時的畫面,人潮如流水般地擺盪,前進不得、後退不能,群眾開始向上爬。上了工程車、上了電燈桿,還有人想開闢另一條生路,猛推封閉的柵門,而維持秩序的員警搞不清狀況,還使勁地往反向推。

  人群推來擠去,使這場「愛的大遊行」電子音樂節悲劇收場,而且從此成為絕響。死傷者多半是青壯年,其中包括三人是華人,事後調查,罪魁禍首直指主辦單位規畫不當,警方應變不當。

  原來在貨物集散場辦的音樂會,匯集了一百四十萬人,但出入口竟然只有一個。參加者進入出入口後,要走一個長隧道,才能從一側開放的斜坡進入會場。不料警方研判會場人潮已達飽和狀態後,要求還沒進場的人向後退,但後方卻仍有源源不斷的人潮湧入,兩股人潮湧在一起,不知為何突然引發群眾恐慌,推擠釀成慘劇。過去,大規模集會像沙烏地麥加朝聖、象牙海岸足球大賽,甚至是上海世博會,都發生類似推擠、踐踏的慘劇,因此去人多的地方時,要特別小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