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 11:58

德國飆40℃ 火車空調熱"壞"了!

綜合報導

  不止台灣熱翻天,連緯度較高的歐洲國家,天氣也熱到讓人抓狂。德國部份地區,溫度甚至飆到攝氏四十度,高溫還造成德國境內,三列高科技火車空調停擺,數十名乘客困坐在高達攝氏五十度的車廂內,很多人都熱昏了。

  穿著藍色背心的小姐,坐在月台邊上,不停著喝水,還把水往腿上倒,企圖降溫。另一頭,醫護人員從車廂上,用擔架抬出一個個中暑的乘客。時序進入夏天,全球氣溫同步飆高,酷熱的天氣,不止熱的人頭發昏,連機器也出毛病。

  昨天從柏林出發,有三列高科技火車的空調,就因為高溫故障,再加上沒開車窗,讓車內溫度,一下子飆到攝氏五十度,導致車上五十二名乘客中的八人輕微中暑,另外四十四人也必需接受治療。

  熱浪侵襲歐洲,各地都出現破記錄的高溫,德國部份地區,氣溫甚至飆到攝氏四十度,像這樣清涼的小溪,馬上成為眾人的避暑聖地。天氣熱,最高興的就是冰品業者了,這陣子生意非常好,讓業者笑的合不攏嘴。德國氣象單位表示,高溫酷熱的天氣,還會持續好幾天,大家得再忍一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