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8:58

洪水沖採砂船 阻水道遭擊沉

彭尚興 報導

  最近全球許多地區都傳出豪雨成災的消息,美國愛荷華州東部的一座水壩因為河水暴漲而潰堤,淹沒了下游的一座城鎮,儘管沒有人員傷亡,但還是造成好幾百萬美元的財產損失;而在中國四川省嘉陵江上,則是有一艘採砂船阻塞水道,被武警用大砲擊沉。

  畫面中的這艘採砂船,被洪水衝到嘉陵江的中央,阻塞了水道,這時候水勢湍急,水位不斷升高,逐漸逼近警戒線,武警只好架起無後座力砲,連開了六砲,終於將採砂船擊沉,讓河道恢復順暢。

  美國愛荷華州的東部,也同樣遭到洪水的襲擊,暴漲的河水將一座水壩衝出一個大約9公尺寬的大洞,宣洩而下的洪水,淹沒了水壩下游的一座小城,幸好當地民眾在最後一刻,緊急撤離,因此沒有任何人員傷亡,但是有大約70棟房屋和商店,被洪水淹沒,損失高達好幾百萬美元。

  而在愛荷華州的北部,則是遭到龍捲風的襲擊,說時遲、那時快,龍捲風已經擊中一棟房屋,揚起滿天黑色的灰塵,遭到襲擊的房屋,只剩下地基和半面牆壁,可見龍捲風的威力有多麼驚人,但說也奇怪,相距不到10公尺以外,鄰居的房屋,竟然卻毫髮無傷。

  愛荷華州又是風、又是雨,可是在它北邊的明尼蘇達州,卻是風和日麗,居民們興高采烈的舉行拼裝飛機競賽,這些用三夾板和塑膠布拼湊出來的山寨版飛機,一離開跳台,通常就是直線墜落,但這架飛機竟然能夠及時拉起,而且還滑翔了將近70公尺,創下世界紀錄,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歡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