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7 06:00

美韓第2天軍演 北韓高調挑釁

綜合報導

  美韓聯合軍演昨天進入第二天,演習課目以反潛為主,包含美國航空母艦在內的二十多艘美韓海軍艦艇,參加「反潛,自由攻防戰演習」。演習側重通信干擾等戰術機動演練,而非火炮射擊。不過北韓仍大打宣傳戰,舉行大型集會,高調放話說「形勢已到戰爭邊緣,戰爭隨時可能爆發」。

 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華盛頓號、亞洲最大的登陸艦韓國獨島號,以及其他二十多艘美韓兩國的驅逐艦和潛艦,是美韓第二天反潛演習的主角。這麼多軍艦在海上一字擺開相當壯觀。由於這次演習的重點不是魚雷等重武器的火炮試射,所以沒有炸彈開花、火炮衝天的震撼畫面,而是集中在戰鬥模擬演練,測試通信干擾戰術的運作。

  假想韓國的驅逐艦與潛艦,探測入侵日本海的敵方潛艦,先進行識別,然後予以攻擊,用干擾通信、癱瘓敵方的攻擊能力。不過北韓仍大打宣傳戰,利用南北韓停戰協定簽署五十七週年紀念的日子,舉行大型集會,反嗆美韓要牢記當年韓戰的贏家是北韓。要牢記當年南北韓只是簽署停戰協定,而非締結和約,技術上南北韓目前仍處於戰爭狀態,如今形勢演變已逼近戰爭邊緣,戰爭隨時可能爆發。北韓高調放話,希望美國和南韓步步為營,戒慎恐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