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5 18:58

都更"火拚"!? 千坪舊社區燒光

李明威 詹維耕 邱韻如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凌晨兩點左右,位在北市和平西路和莒光路口的連棟老舊社區,突然起火,由於起火面積相當大,還波及附近大樓,讓在睡夢中驚醒的住戶,紛紛驚惶逃生,只是起火的地點,準備都市更新,有投資客建商曾來洽談買房,但價格談不攏,讓住戶懷疑可能是遭人縱火。

  雄雄火舌夾雜濃煙,直衝天際整片老舊社區陷入火海。大火不停燒,真的好嚇人,眼看火又延燒到一旁大樓,熊熊火光,愈燒愈大,住戶睡夢中驚醒,趕快逃生救命,消防車來了好幾台,但怎麼救火的水柱這麼沒力。水柱衝不上去,讓頂樓大火無情的燒,眼看住家就快被波及了,卻沒有雲梯車,住戶急得開始大罵。起火點就緊臨消防隊,但火卻燒了一個多小時,好不容易,加派的雲梯車終於來了,不過占地一千多坪的老舊社區,幾乎付之一炬。

  白天重回事發現場,火調人員來回勘查,因為起火點的地方,沒人住居,住戶懷疑是投資客要買地,價格喬不定惹的禍。曾被投資客和建商嗆明,不賣房就會有危險,原來這塊地準備都市更新,建商搶著要,只是出價一坪十幾萬,和附近房價一坪80多萬相比,真的差太多,加上緊臨植物園的精華地段,未來都更後,恐怕不止一坪80多萬,也難怪住戶認為,這一把火來得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