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7 18:58

大樓變火把! 內科上班族嚇壞

許家瑄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下午在台北內湖科技園區,發生一起高樓火警,疑似因為工人在頂樓施工不小心,引燃熊熊大火,由於火勢在最高樓層,增加了救援的困難度,加上剛好是上班時間,整個科技園區都是上班族,消防人員逐層搜索,場面相當驚險,幸好沒有人受傷。

  幾乎是動員全台北市的消防警力,要來和高樓火警奮戰,起火點在十六樓,抬頭看濃煙密佈,黑煙遮蓋了一大片天空,雲梯車伸長到極限了,但離起火點還有一段距離,除了外圍降溫,還得有人冒險背氧氣筒深入火場。這棟大樓還在蓋已經到了最後的收尾階段,裡頭沒有公司上班,不過各樓層已經有人進駐裝潢,深入火場除了找起火點,還得看有沒有人受困。

  消防人員:「在這邊、在這邊,後面跟上、後面跟上。」

  火災發生正好是上班時間,整個內湖科技園區,全都瀰漫燒焦味,隔壁棟大樓目睹整個火警,透過當時用手機拍攝的畫面,可以看見濃煙突然整個衝出來,隨後還可以聽到爆炸聲,大家都嚇壞了。這意外是怎麼發生的,初步判定,是頂樓正在進行防水工程,在焊接的當下火星先點燃保麗容,在引爆放在旁邊的油漆。雖然大火在高樓層,但還好裡頭的人通通逃出來,只是驚險一瞬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