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8:58

青海震災1944死 新生命新希望

俞姵箖 報導

  中國青海大地震累計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1944人,不過搜救任務仍在持續進行,儘管不少災民痛失至親,但也有小生命搶著在災區誕生,激勵災民重新燃起希望。

  這名小女嬰躺在爸爸的懷裡,睡得可香甜呢,完全不知道自己居然搶在地震後第三天就來報到,雖然這位新手爸爸的家當在地震後全毀,但小女嬰的誕生也帶給父母親無限的希望,至於照片上這名小女嬰的誕生也堪稱是個奇蹟,原來她的媽媽在強震發生當時,冒險跳下三樓逃生,結果動了胎氣,緊急送往成都,平安生下小寶寶,勇敢的母愛感動所有醫護人員。

  但並不是每個小寶寶都有父母親的呵護,像這個小嬰兒出生才三天,就被地震奪走了父母親,變成災區年紀最小的孤兒,而且強震發生後第五天,搜救小組又從廢墟中救出一名68歲老婦跟一名四歲女童,她們已經受困超過123個小時,另外一名九歲男童跟七十六歲的祖母相依為命,儘管強震過後,祖母腿部受傷,無法動彈不得,但男童不離不棄,直到四天後,才被醫護人員發現,及時獲救,但災區高海拔氣候,仍是威脅救援行動的隱形殺手,不但救難人員,醫護人員陸續出現高山反應,甚至一名媒體記者因為感冒,引發肺水腫,緊急送往蘭州急救,還是回天乏術,不幸殉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