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0 06:00

借酒裝瘋?! 中國外交官失言

綜合報導

  

酒喝多了,真的會誤事,曾對台灣口出狂言的中國駐聯合國最高層級外交官、聯合國副秘書長沙祖康,日前在聯合國一個晚宴上發酒瘋,讓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超尷尬。

  

有句話說「說酒後吐真言」,但在外交場合上,外交人員酒後失態,不但無法被原諒,還會丟了國家面子,曾任中國裁軍事務大使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沙祖康,日前在聯合國一場晚宴上,就因為酒喝太多鬧出大笑話,據媒體報導,沙祖康在向秘書長潘基文敬酒時說,他知道潘基文不喜歡他,還想炒他魷魚,還說原本不想到紐約任職,不過現在漸漸喜歡上聯合國,而且對潘基文產生敬意。

  據說當時在場的聯合國其他官員曾經想阻止沙祖康,可是他仍然說個不停,甚至還向在場一位美國籍聯合國官員,說出很討厭美國人的話,醜態百出,據了解,沙祖康在得知自已失態後,已經在第二天親自求見潘基文,為自己的酒後亂言道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