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8 18:58

賽格威難駕馭 上路前先訓練

綜合報導

被稱為有錢人玩具的電動雙輪車「賽格威」,居然害死老闆「何賽登」!何賽登陳屍在英國英格蘭北部的一處河谷,疑似騎賽格威,不幸摔死,賽格威的安全問題讓人再度質疑,其實這種電動車台灣也有,桃園機場航警,還一度想要成立賽格威巡邏隊,但由於交通法規不能上路作罷,現在機場只剩一部定時操作巡邏,航警說,賽格威操作其實很方便,不過都得經過專業訓練,才能上路。

兩個輪子的黑色電動車。使用者直挺挺的操作。這就是電動雙輪車「賽格威」。62歲一頭白髮的英國富商何賽登。去年12月,才買下賽格威這家公司。最近被發現。陳屍渥夫河。旁邊有台賽格威。警方初步判定。老闆何賽登是騎賽格威不慎摔死。這不禁讓人質疑它的安全性。其實,外國許多警察都騎著賽格威在路上巡視。而在台灣桃園機場裡頭的航警。也在使用。輕鬆來個回轉。航警站得超穩。在這麼大的機場巡邏。有它真方便。只要墊起腳尖。就能向前加速最快時速達40公里。要煞車就用腳跟往後踩。身子往左往右。車子跟著轉彎。乘客看了都覺得很好用。不過想要駕馭賽格威。可得下功夫。受訓兩個禮拜。才能正式上路。一台要價24萬元的賽格威。即使台灣在2004年就引進。也不普遍。機場裡另外一台在維修。只剩這下這台。航警們可小心地輪流使用。不然維修費用貴。巡邏還得走個大老遠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