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7 11:58

豪雨下不停 海南島13萬人待援

俞姵箖 報導

  對岸的中國正在慶祝十一長假,不少人選擇到海南省渡假,沒想到碰上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,連續一個星期的豪大雨,造成十三萬人無家可歸。

  海南省海口市河水暴漲,道路一片汪洋、民宅成為孤島,而且湍急的洪水根本無法越過,於是救難人員拉起救生索,冒險搶救受困災民,受到熱帶低壓環流影響,海南省從9月30號開始連續降下七天的豪大雨,其中瓊海市累計雨量超過1200毫米,不但是史上第三高,水患災情更創下49年來的新記錄。

  由於市區積水超過半個輪胎,交通癱瘓,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駕駛冒險涉水,於是這種水上泛車的奇景變得一點都不稀奇,但其中這輛賓士車運氣欠佳,半途引擎拋錨,變成名符其實的泡水車,讓車主心疼不已,而且連續降雨讓海南省所有水庫全都破表,超過22億立方公尺的儲水,經過緊急洩洪處理才解除危機。還有這場大水災也讓利用十一長假前來海南的遊客,差點有家歸不得,因為海面波濤洶湧,渡輪停擺,碼頭一度有高達4000人受困,所幸經過緊急疏運,遊客都已經平安返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