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06:00

成功復育! 四川貓熊逾300隻

綜合報導

  四川大貓熊由於受孕困難,幾乎瀕臨絕種。但在中國長期保育計畫下,使得大貓熊的數量增加。到目前中國已經成功復育了超過300隻大貓熊免於絕種。黑黑的雙眼,配上白色皮毛,貓熊憨厚可愛的模樣,很少人能夠抗拒,不過這種深受全球喜愛的動物,由於母貓熊能一年只有短短幾天發情,自然受孕機率不高,造成繁殖困難,幾乎就要絕種。

  為了保護牠們,50多年前中國在四川臥龍建立了大貓熊自然保護區。並利用人工受育的方式,幫助大貓熊繁殖,經過多年來的努力,終於使得貓熊數目增加。到今年為止已經成功復育超過300隻大貓熊,去年更一口氣培育出19隻新生小貓熊。目前據統計,全中國40個貓熊保護區裏,有1千6百頭大貓熊,雖然保育成果豐碩,但也面臨瓶頸。4年前,四川臥龍大貓熊保育中心,曾放歸首隻大貓熊祥祥回野外,但最後卻不幸死亡,如何讓人工飼養的大貓熊再度回歸山林是保育人員最重要的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