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06:00

智利總統.33礦工 足球場上相見歡

綜合報導

  受困地底69天幸運脫困的33名智利礦工,昨天飛到首都聖地亞哥,參加了一場相當特別的足球賽。他們迎戰的對手來頭不小,由智利總統皮涅拉領軍的政府工作人員。一陣廝殺後,最後政府隊以3比2戰勝了礦工隊。

  觀眾席上加油聲不斷,在場中比賽的兩隊球員,則使出渾身解數奮力迎戰,雖說是比賽,但是這場球賽卻聞不到濃濃的火藥味,原來這是場友誼賽。參加比賽的隊伍,穿白色球衣的是先前受困地底的33名智利礦工,由前足球國腳法蘭克林羅勃斯擔任隊長。

  穿紅色球衣的則是由總統皮涅拉親自領軍的政府工作人員,他們球衣胸前都印有「33」的字樣,象徵33名礦工被困地底69天後全部獲救。兩隊一陣廝殺,最後政府隊以3比2險勝礦工隊,一席玩笑話讓現場氣氛更顯的輕鬆。比賽前,33名礦工們參觀了總統府,受到在場民眾熱烈歡呼。總統皮涅拉還親自頒授勳章,表揚他們堅毅不屈的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