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7 18:00

印尼強震引發海嘯 至少154人罹難

綜合報導

  印尼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,發生規模7.7強烈地震,引發海嘯,淹沒離島村莊,造成至少154人死亡、還有超過四百人失蹤。而且根據外電報導,引發這次地震的,和導致6年前南亞大海嘯的是同一個斷層。

  暗夜時一陣天搖地動,嚇的民眾全往戶外跑,急著找高處避難,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南巴蓋島附近海域,當地時間(10月)25號晚間九點多,發生了規模7.7的強烈地震,而且強震引發海嘯。雖然當局在第一時間就發佈警報,但還是造成慘重的傷亡。由於海嘯掀起六公尺高的巨浪,不但沖毀震央附近離島上好幾千棟房屋,連停靠在港口的一艘遊艇也受到巨浪襲擊,差點葬身海底。所幸這艘載著九名澳洲跟紐西蘭衝浪客的遊艇,雖然船身部份受損,但船上乘客已經平安無事地返回巴東港口。另外,印尼政府已經宣佈南巴蓋島進入緊急狀態,展開救援行動,但由於災區地處偏遠,搶救困難,預估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