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2 00:00

台版航站情緣 緬甸華僑住機場3年

楊諮宜 連昭慈 盧松佑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電影《航站情緣》內容是描述一名男子成為國際人球住在機場裡,而類似的情節也在桃園機場上演。一名47歲的緬甸華僑,被記者發現住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旅客停車場的樓梯間,已經長達三年的時間。

  這名身材高壯的伍先生,過去三年就住在桃園機場裡,二航廈的這裡樓梯間堆了不少雜物,硬紙板就是伍先生的床,再往上走有一盆看起來像餿水的東西,角落還堆了兩個行李箱的換洗衣物。

  他說過去20幾年,他和家人完全失聯,誰也看不出來,伍先生當年到台灣唸的是最熱門的台大土木系,不過他沒有完成學業,反而四處流浪打零工。最近三年都住在二航廈旅客停車場的樓梯間,平常在男廁洗澡,有時沒東西吃,就去揀出境旅客在海關被攔下丟棄的食物來吃,還自備鍋具烹煮來吃,把機場當成自己家,就像是電影航站情緣的翻版。

  電影男主角因為國家發生武裝政變,護照失效,不能進入美國也無法回國,所以只能滯留在甘迺迪國際機場。伍先生是因為身上沒錢,選擇住在不用錢的機場,一住就住了三年。他開玩笑說,揀來的MP3隨身聽是他唯一的財產,現在左眼生病視力減退沒錢看醫生,難道要一輩子住在機場裡嗎?伍姓男子說,想歸想但不敢想太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