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6 06:00

上海公寓大火 釀42死90餘傷

綜合報導

  

上海世博會讓世人見識到上海的摩登亮麗,但一把大樓大火卻燒出了上海安全意識的落伍與貧脊,上海市膠州路鬧區一棟28層高的大樓,因整修不慎引燃了泡綿,火勢最後竟然吞噬了三分之二的大樓,初步據統計有42人喪生、90多人受傷。

  

下午兩點多,上海膠州路一棟正在整修中的教師公寓突然起火,風勢助長火勢,火舌很快向上竄燒,高樓層的住戶紛紛向頂樓逃生,濃煙滾滾、火勢兇猛,大老遠就看得見,七十多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才發現,消防水柱最高只能打到5層樓,後來調來的雲梯車最高也只能搆到20層樓,根本沖不到高樓層。

  消防單位一度試圖用直昇機從空中灑滅火劑,結果直升機螺旋槳捲起的風勢反而更助長火勢,28層樓的一大半全化成火海,有些人逃到頂樓求救,有些人冒死往樓下跑,死裡逃生、餘悸猶存。

  雖說起火的大樓是教師公寓,但附近也是台灣人聚集之處,是否有台灣人在火場裡喪生受傷、仍待清查,不過這把火燒出上海落後的一面,在高樓林立的上海,竟然沒有足夠的器材、人員、甚至是救火觀念應變,當地居民說,以後絕不敢住20層以上的房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