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5 18:58

氫氟酸洗寶石 珠寶老闆娘中毒亡

蔡明娟 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家裡的寶石戴久了,容易失去光澤,一名經營寶石生意的林姓婦人,誤信同業推薦「效果超好」的工業用洗滌液氫氟酸,可以用來洗寶石,她沒戴手套直接拿抹布沾取未稀釋的氫氟酸擦拭,還濺到身上和頸部,沒想到在幾個小時後,婦人竟然就中毒身亡。

  氫氟酸到底是什麼?就是這一桶透明的液體,沒有戴上面罩和手套,清潔工人根本不敢打開。因為他之前就是因為不小心,工作時被氫氟酸滴到腳指頭,造成肌膚紅腫,腳指甲也黑了一片。

  工人說當初還是特別加了水稀釋過後才敢使用,沒想到還是造成腐蝕,氫氟酸的清潔效果非常好,但也很危險。這麼危險的氫氟酸,卻有一名經營寶石業的林姓婦人,沒有任何防護,就拿來清洗寶石。結果化學液體濺到婦人身上和脖子,不但造成前胸皮膚、雙手燒焦腐蝕痕跡,婦人更因此昏迷,緊急送醫還是死亡。

  警方說林姓婦人很可能是因為,吸入了過多氫氟酸煙霧,導致低血鈣高血鉀中毒才會致命,提醒民眾如果寶石戴久失去光澤,頂多用清潔劑洗一下,再用牙刷刷一刷,千萬別誤信偏方,拿自己身命安全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