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3 18:58

200炮轟炸延坪島 南北韓交火

綜合報導

  南北韓爆發火炮衝突,北韓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,一點四十三分左名,突然向邊界附近的南韓離島延坪島,發射了超過兩百發炮彈。南韓駐軍隨即出動戰機,發射火炮還擊,目前已知至少有兩名南韓陸戰隊官兵殉職,另外還有18人受傷,其中包括三名民眾。

  南韓位於北韓邊界上的黃離島[延坪島],下午突然陷入一片硝煙戰火之中,在鏡頭左右兩邊的民宅,竟然先後冒出火光,隨後又竄出黑煙,還有在這個鏡頭左邊,電線杆後方的房舍,也緊跟著又閃出火光,這可不是普通的瓦斯氣爆事故,而是對岸的北韓竟然開砲打過來了。而且這一打,竟然就是連續兩、三百發砲彈,小小的延坪島幾乎整個陷入戰火,當地許多監視器鏡頭,都捕捉到了街頭巷尾,許多住家房舍被砲彈命中,起火燃燒的實況。

  街上民眾有的趕緊開車避難,不過大多數民眾早就嚇得不敢出門。而對岸的漁民也幾乎在同時,拍到了第一現場的實況,只見對面海灣整個灘頭,都籠罩照在濃濃的黑煙之中,偶爾還能聽到幾聲朦朧的砲彈爆炸聲,顯示北韓發射的砲彈,還在持續進行攻擊。而在鏡頭附近,還可以聽到目擊民眾驚慌尖叫,大聲呼救,還有人透過漁船上的無線電發出緊急通報。

  根據初步戰報,這座住有1300民眾的離島,就有七十幾戶房舍被炸毀,南韓國防部已經確認,有兩名陸戰隊官兵殉職,另外還有18人受傷,其中包括三名民眾。而正在附近海域演習的南韓海軍,立即奉命開火反擊,砲轟北韓砲兵基地,還緊急出動F15和F16戰鬥機,飛往出事地點附近,並進入緊急備戰狀態。

  南韓總統李明博隨後在傍晚召開了緊急國安會議,下令軍方進入最高警戒備戰,南韓匯市更在尾盤應聲大跌三個百分點。北韓無預警向南韓發動攻擊,動機引發各方揣測。由於最近南韓海軍,正在延坪島附近,進行護國演習。北韓方面曾發送電文,抗議南韓這場演習具有攻擊性。北韓可能藉此表達對南韓的不滿。還有政治家分析,最近北韓因為濃縮鈾行為,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可能受到制裁。所以先發制人,藉此向國際談條件。另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日的小兒子金正恩接班大位還沒坐穩,北韓藉機要給他建立威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