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4 06:00

朝鮮半島交火 南韓總統痛批

俞姵箖 報導

  北韓無預警攻擊南韓延坪島,發射砲彈造成島上至少2死19傷的不幸,南韓總統李明博在青瓦台召開緊急會議,強調不容忍北韓攻擊無辜百姓,而且軍方也痛批北韓的挑釁行動。

  北韓的砲彈就瞄準南韓院子裡飛來,結果延坪島無預警遭到砲火攻擊,居民嚇得驚慌失措,造成子弟兵陣亡,這口氣讓軍方怎麼吞得下去。南韓聯參作戰本部長。李弘基。而且就在南韓軍方全面提升戰備的同時,李明博總統也召開國安會議,針對兩韓衝突,進行沙盤推演,並發表聲明強調,如果北韓蓄意挑釁,南韓不惜嚴加還擊。青瓦台發言人。洪相杓。而延坪島在慘遭砲火蹂躪,陷入一片火海後,當局已經動員陸海空三軍,緊急撤離上千位居民到安全地區避難。

  不過就在國際社會爭相指責北韓的時候,北韓官方媒體辯發射砲彈是為了反擊南韓先行開火,而且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死亡的消息滿天飛,因此電視台公佈金正日視察養殖場的照片,要破除傳聞。而南韓政府為了避免事端擴大,將先確定北韓是否違反聯合國憲章後,考慮提交聯合國處理,還給南韓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