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4 06:00

南北韓開打! 南韓2死18傷

綜合報導

  南北韓開打,南韓昨天上午在兩韓交界的黃海附近進行軍事演習,北韓一氣之下,對著南韓小島「延坪島」發射砲火,結果包括陸戰隊員和居民在內,總共兩死18傷。南韓軍方隨即也反擊,但北韓並沒有公布傷亡數字。北韓的猛烈砲火,擊中民宅等建築物,入夜還在不斷延燒。這是韓戰停戰57年來,北韓首度攻擊南韓陸地。美國表示震驚,宣布力挺南韓,南韓指責北韓違反1953年的停戰協議,不排除提交聯合國處理。

  遭到北韓攻擊的延坪島,六十多棟民宅被砲火擊中,直到入夜,猛烈的火勢還在不斷延燒。因為島上消防設備和人力有限,滅火困難,加上北韓突然來襲,措手不及,居民只能倉皇逃命,有如世界末日來臨,南韓軍方緊急安排他們搭船撤離。

  北韓下午連續對兩韓在黃海交界處附近的延坪島,發射兩百多發砲火,主要是報復南韓在黃海海域進行代號「護國訓練」的實彈軍事演習。島上有居民1200人,還有600名南韓陸戰隊駐守。北韓的連番砲火,嚇得居民四處狂奔,南韓總統李明博立刻在青瓦台地下戰壕召開國安會議,表示無法容忍北韓的挑釁攻擊,指示軍方全力備戰。

  兩韓開火後,曾一度謠傳北韓領袖金正日去世的消息,北韓官方隨即公布金正日與小兒子金正恩參觀醬油工廠的照片,反駁謠言,美國對北韓攻擊南韓的瘋狂行徑,感到非常震驚,發表聲明譴責,並表示力挺南韓,北韓的老大哥中國也呼籲小老弟要節制,國際社會都在緊張觀望,呼籲雙方冷靜停火,就怕朝鮮半島全面開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