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8 18:58

北韓再開炮! 朝鮮煙硝四起

綜合報導

  北韓砲轟南韓延坪島,引發朝鮮半島情勢緊張,美韓兩國今天起,在黃海進行聯合軍演,結果激怒北韓,在延坪島附近再次發射砲彈!眼看兩韓戰火一觸即發,中國政府居中斡旋,派遣特使前往首爾拜會李明博總統,同時中國外交部也公開呼籲,下個月上旬重啟六方會談。

  南韓黃海海域砲聲隆隆,戰雲密佈,美韓兩國一連舉行四天的聯合軍演,美軍方面不但動員多艘巡洋艦跟驅逐艦參加演習,還緊急調派第七艦隊的[喬治華盛頓]號航空母艦,前來支援,就是要提高黃海五島的戰鬥力,並改變過去[被動防禦]的交戰守則,以遏阻北韓的挑釁行動。不料延坪島又傳來砲聲,軍方立刻發佈命令,要求島上居民跟媒體緊急避難,雖然隨後警報解除,但為了安全起見,軍方還是要求島上記者全數撤離。

  北韓電視台,主播,同時北韓媒體也積極展開一波文攻武嚇,電視台強力放送領導人金正日跟指定接班人金正恩視察工廠的照片,展現北韓政權穩如泰山的氣勢,要跟美韓演習來個正面對決。就在兩韓緊張局勢升高的敏感時刻,中國國務委員[戴秉國]訪問首爾,拜會[李明博]總統,商討朝鮮局勢,而且中國外交部也公開呼籲在下個月上旬,重啟六方會談,以化解兩韓一觸即發的衝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