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9 06:00

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持續叫陣

綜合報導

  規模空前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,昨天(28日)上午在黃海登場。美國政府重申,這次聯合軍演是早就安排好的例行演習,絕對不是針對北韓。同時也特別強調,只有訓練操演,不會進行實彈演練。不過,北韓完全不接受這樣的說法繼續叫陣,指控美韓是在進行戰爭演習,兩韓依舊劍拔弩張。

  美軍重申,這次聯合軍演是早就安排好的例行演習,絕對不是要威嚇北韓。同時也特別強調,只有訓練操演不會進行實彈演練。不過,北韓完全不接受這樣的說法,憤怒的警告,如果領海受到侵犯,將無情反擊,後果無法預測。

  眼見兩韓劍拔弩張,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已經派遣特使到南韓斡旋,希望緩和朝鮮半島局勢,擔心演習擦槍走火的南韓民眾,在首爾舉行燭光晚會祈求和平,不要再有傷亡。南韓總統李明博則將在今天上午發表全國演說,安定民心,同時也提醒軍民小心防範,北韓可能再度挑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