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8 18:58

巴基斯坦空難 波及20多戶民宅

綜合報導

  巴基斯坦發生空難意外,一架貨機墜毀在機場附近的住宅區,機上八人全數罹難,地面上,還有二十多戶民宅被燒毀,由於大多是廢棄的空屋,死傷人數報導出入很大,可能有十個人喪生。

  這架俄製伊留申貨機週六晚間才剛起飛兩分鐘,一具引擎突然爆炸起火,飛機隨即失控墜毀在距離喀拉嗤機場不遠的這個住宅區,引發重大火災,經過徹夜撲救搜尋,確認機上八名俄羅斯籍的機組人員全都罹難。至於地面遭到波及被燒毀的民宅,大多是廢棄或是還在整修的空屋,死傷人數還無從確認,但要是墜毀地點再差個幾十公尺,可能就會燒毀附近這個住戶密集的公寓大樓社區,後果可就更不堪設想了。

  今年北半球的冬天提早降臨,中國內蒙古這兩天刮起大風雪,廣大地區一夜之間積雪就深達將近一公尺,造成交通嚴重受阻,許多遊牧人家和牲畜立即面臨斷糧危機。這場大雪和往年相比,足足提早了40天,大家根本來不及儲糧防備,不但牲畜很快就沒有糧草可吃,必須提前賣出宰殺,連遊牧人家也可能再過幾天就會斷炊,內蒙當局正在緊急調派鏟雪車加緊打通受阻地區,以防鬧出人命。

  不只中國北方,歐洲從英國、法國、德國到波蘭,今年第一場大雪,也是提早一個月報到,到處一片白茫茫的,駕駛人不但出發前要大費周章清除車上的積雪,上路之後更是要提防打滑失控,有的更慘甚至拋錨受困,還要找人搭救才不會凍死路邊。不過眼看著高山也戴上了厚厚的白帽,倒是有人已經趁著週末假期,開車前往山區去打探,是不是可以開始滑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