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6 11:58

反應慢半拍 南韓國防部長下台

綜合報導

  北韓炮轟南韓延坪島,戰火一觸即發,而南韓的國防部長已經引咎辭職,表面上是為了平息國內排山倒海的壓力,不過,當初北韓早就警告南韓,不要在有主權爭議的海域演習,但南韓不聽才會引發戰火。

  今天一早,延坪島上太陽剛要露出海面,就看到南韓陸戰隊員,六名單兵成一縱隊編組,全副武裝沿著海岸線徹夜巡守。而在海上,南韓軍艦更是密集部署,在金黃色的晨曦之下,露出一股詭異的肅殺之氣。在幾個通往防炮陣地的路口,也有重兵武裝站崗戒備。來到了防炮陣地往外瞭望,距離不到20公里的北韓本土,原本還籠罩在夜色裡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楚了。

  經過炮戰蹂躪的延坪島,停泊在港口的艦艇幾乎比漁船還要多,在軍艦的護航之下,渡輪恢復通航之後,不但有大批民眾冒險返回家園,還有各國媒體也來湊熱鬧。有好幾十戶民宅,已經被炸得面目全非,當時大家倉皇逃生,根本來不及收拾家當,如今回來一看,屋裡屋外幾乎全被砲火燒個精光,只剩下窗口下爐台上兩盤凌亂的殘羹剩菜。

  南國防部長金泰榮宣佈辭職下台之前,也前往島上探視,面對死難官兵和民眾的家屬,大家難掩激動,有的含淚訴苦,有的破口大罵,金泰榮其實在不到半年前,就曾經為了天安艦被北韓擊沈事件提出辭呈,這次他再度扛起責任,寄望能夠平息些許民怨。

  不過從地圖上我們可以看到,南韓向來堅持藍色界線以南,都是南韓的領海,北韓卻堅持紅線以北都是北韓的領海,出事當天南韓不顧北韓的再三警告,堅持在這片還有主權爭議的海域進行實彈演習,才會成為北韓開砲還擊的藉口,金泰榮為此下台也許一點都不冤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