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4 11:58

K-9自走砲還擊 火力超越北韓

綜合報導

  國際關注的焦點,還是在朝鮮半島,剛剛看到北韓對南韓狂轟一百發,炮火猛烈,這到底是什麼武器?專家認為,應該是部署在北韓沿岸,隱藏在碉堡中的岸防火砲,口徑大約130公厘以上,射程都在20公里左右。不過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,遭到攻擊之後,立刻用K9自走砲回擊,火力還超過北韓,雙方的武器殺傷力都很大。

  南韓軍方透過望遠鏡,觀察鄰近北韓沿岸的山崖,仔細看在下方一個一個方形的洞穴,看起來相當突兀,而裡頭可是暗藏玄機,挖進山壁裡,其實就是堅固的鋼筋水泥碉堡,北韓軍方把火砲藏在裡頭,如要發動攻擊,只要把火砲往前移動對準目標,有了鋼筋水泥保護,我打的到你你打不到我,作戰時就可以避免遭到敵方還擊。

  而根據南韓情報單位的分析,北韓軍方在沿岸,總共部署了一千門各式岸防火砲,殺傷力相當驚人,這些火砲口徑有最大從130公厘到122公厘,以及較小的76.2公厘,每一門砲部署六發砲彈,軍事專家研判,北韓攻擊南韓的火炮應該超過130公釐,射程不超過20公里,北韓狂轟了100發炮彈到南韓延坪島,如果有目標接近沿岸,不管是船艦還是兩棲登陸部隊,北韓軍方使出千門火砲齊發,將會造成毀滅性的殺傷力。

  不過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,遭到襲擊,立刻發射口徑達155公厘的K9自走砲回擊數十發,每一發射成都超過20公里,南韓更加派了F16戰機因應,但是投擲了什麼目前不得而知,兩方皆出動了毀滅性強大的武器,準備對戰,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升一觸即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