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 18:58

澳洲海域觸礁 偷渡船逾30人淹死

綜合報導

  澳洲西部海域發生重大船難。一艘偷渡船在大浪中觸礁,有八十多人落海,但只有41人獲救,其餘30多人不幸罹難,過程全被岸上的民眾拍了下來。

  這艘木船在三公尺高的大浪中完全失控,眼看船身就要撞上岸邊的礁石,船上有老有少,大家只能緊緊的抱在一起,隨著浪頭起伏。過不了多久,船身果然觸礁解體,大家跟著落海。岸上的耶誕島居民親眼目睹這驚恐的一幕在眼前發生,但礙於海岸地形,沒有辦法伸出援手,只能通報求援,同時趕緊拋擲救生衣到海裡。

  澳洲海軍後來出動小艇冒險出海搭救,及時撈起了大約四十人,但另外還有三十多人被大浪吞噬,生死不明。出事的耶誕島是屬於澳洲的離島,僅距離澳洲西部最大城伯斯有兩千六百公里,距離印尼首府雅加達卻只有短短三百六十公里,因此向來是許多亞洲偷渡難民的跳板。而這艘偷渡船搭載的,就是一批來自中東的偷渡客。其實他們就算能夠順利登陸,向澳洲政府提出庇護申請,也必須待在當地收容所裡,等候漫長的審核過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