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五十七年 宋楚瑜返湘潭祭祖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

  到底有沒有在美國密會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,今天人在湖南祭祖的宋楚瑜,面對媒體的一路追逐,臉色鐵青並且強硬的否認。親民黨強調,宋楚瑜兩度訪美,跟陳雲林訪美的時間根本完全沒有交集,不可能有會面。今天宋楚瑜是返回湖南老家祭祖,睽違五十多年,宋楚瑜一家人都忍不住淚流滿面。

  睽違五十七年,宋楚瑜終於回來了。湘潭居民幾乎全出動,歡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位鄉親回家,甚至還有舞龍舞獅的大陣仗,歡迎宋楚瑜回家。宋楚瑜這趟回家,不只是和親戚嗑瓜子、話家常,更重要的是要去祭祖。

  八十七歲的老母親宋胡窕容也從台灣遠道而來,但是行動不便,村民還特地準備了四人大轎伺候。母子佇立墳前,往事歷歷在目而紅了眼框。臨別前,宋楚瑜還特地帶走了墳上一把土,表示飲水思源,帶走故鄉的記憶。

  宋楚瑜身上帶著扁宋會十點共識前來,只是搭橋之旅的橋還沒搭好,陳總統的矛頭就對準了宋楚瑜赴美秘會陳雲林,還有五一四國代選舉條件交換,才換成了這趟中國行。到底有沒有見過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,大家沒有共識。國代選戰讓扁宋兩人,從跨海談話,演變成隔海放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