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5 11:58

戴上藍色墨鏡... 減肥不"藍"了?!

綜合報導

  戴藍色墨鏡,也能幫助減肥,這是真的嗎?國外現在很流行,戴藍色墨鏡減肥,因為據說,藍色會讓任何美食,看起來都變得不好吃,讓人沒有食慾,達到減肥效果。

  在黃橙橙的燈光下,這些糖果點心,看起來是不是特別讓人心動呢?但要是老闆給它打上藍色燈光呢?那五顏六色的甜甜圈,總該沒有人能夠抗拒得了吧?別不信邪,只要戴上藍色太陽眼鏡,甜甜圈的誘惑力馬上大打折扣。

  再來看看這盤現採、現磨、現做的羅勒青醬義大利麵,可是出自米其林兩顆星大廚師的手藝,但要是一給它打上藍光,那兩顆星恐怕就要黯然無光了。這就是從歐美流行到日本、新加坡的藍色墨鏡減肥法,日本網站上現在還有人專賣這種減肥眼鏡。為什麼藍色對食物有這麼大的殺傷力?原來大腦看到藍色會釋放血清素,血清素是一種大腦神經傳遞物質和情緒調節有關,血清素功能不足,分泌量不夠或作用不良會造成憂鬱症。

  但是分泌過多又會讓人食慾不振,其實要抑制食慾也不必這麼費事,華視新聞幾個月前就做過一項實驗,同樣的炸薯條,擺在不同顏色的盤子裡,大家竟然都挑暖色系的盤子取用,藍綠色盤子裡的薯條,大家都不愛。可見顏色減肥法,確實有幾分道理,不過還是有專家說,抑制食慾最要緊的還是要靠個人的意志力,抗拒不了食物誘惑的人,管它是什麼顏色還是會全都吃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