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1:58

12坪小屋免費 助人圓創業夢

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

  兩個女生為了圓夢,放棄原本的高薪工作,在全台開了十多家薰衣草主題餐廳,甚至遠赴北海道開了民宿,現在她們也想幫更多年輕人圓夢,於是提供了一處12坪的小木屋,讓提出夢想的人免費來使用,鼓勵年輕人勇敢逐夢。

  

免費的店面就是這間充滿歐洲風格的白色小木屋,裡面有十二坪大,原本銷售各式各樣的音樂盒,室內裝潢的非常溫馨,就連衛浴都擺設的很夢幻,這樣一個營業場所如果收租金至少要兩萬,但現在免費提供給青年創業,可以使用一年,而且位置就在餐廳的入口處,只要遊客進來第一眼就會看到這間店,等於是保證有人潮。

餐廳女主人詹慧君:「希望鼓勵年輕人有夢想,我們能夠幫助他踏出夢想的第一步。」

  免費店面大家都有夢,更覺得很不可思議,怎麼這麼好康,只要將你的夢想寫成計畫書,就有機會擁有這間店面,慧君是這間餐廳的兩個女主人之一,當年放棄高薪圓夢,從第一間店開始,到現在擁有十幾家連鎖事業,今年還到日本北海道開民宿,她說創業初期要找一片山種薰衣草,地主看他們有夢卻沒有錢,於是免費提供土地讓他們有失敗的機會,才有成功的今天。

  現在一年營業額好幾億,有錢資助年輕人圓夢,七月開始接受創業計畫書,將會選出三個名額,其中兩個人直接給五萬元現金,另一個人就是可以擁有這間、每個月都將近兩萬名遊客進進出出的黃金店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